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那些人(二) - 百慕達三國

他說,百慕達,我想起三角洲,那海域,不知如何怎樣走了進去,又不知如何怎樣在半個世紀後走出來的神秘空間,很詭異。我又想到貼在巴士車身通街走的百慕達基金廣告,同樣神秘,同樣詭異。

我說,香港和中國,他沒有把雙手往面頰向外拉弄一個鳳眼,沒有說你香港金融中心亞洲第一了不起,也沒有指斥中國低質產品泛濫全球,和新帝國主義侵略落後經濟體。頂著Hip Hop 帽,扶著長柄掃帚的他,眉飛色舞的模仿著高禮澤左手直拍反膠進攻,氣勢如虹,亞運那場冠軍之役,弧圈打法云云,當然少不了鄧亞平、孔令輝、馬琳等著名球手,還有一大堆沒有聽過的名字。

目瞪口呆,正要回他一句「百慕達那三角洲了不起,時間旅行,瞬間移動不得了」,話題忽然轉到三國演義,劉關張結義義薄雲天,赤壁之戰火燒連環船詭詐異術,還有常山趙子龍長板坡七進七出救護劉禪何其英偉。

由海邊的Jungle Camp往山上走向保育場地時,他常口中唸唸有詞,雙肩隨節奏擺動,唱說著剛剛寫好的Hip Hop歌詞。

由清理雜草,砍竹到扎作,十多人一手建成的小村落

十個星期的雷利計劃海外義工,中美洲哥斯達加,一個廢棄監獄島上的環境保肓工作,他就這樣說著說著,唱著唱著,我就這樣聽著聽著,過了三個星期。


熱愛hip hop ,又是乒乓迷,還有熟稔中國歷史的百慕達人
(照片上傳已徵他同意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